全运男足U18决赛,辽宁队点球大战5:4战胜山东队获得金牌,比赛中有两次VAR的关键介入,尤其是一个是裁判员出示黄牌,VAR介入后,裁判员取消黄牌判罚,引发网友争议,有人咨询黄牌处罚错误不是不能介入吗?这里介入是否正确?
伤停补时阶段,山东队右路带球,辽宁队员疑似从侧后方撞倒山东队员,裁判员判罚辽宁队员犯规并出示黄牌警告,随后VAR介入,裁判员回看后,改判不犯规取消辽宁队员黄牌判罚。那么在这个案例中,VAR介入是否正确呢?
首先,明确的是黄牌,包括球员当场的第二张黄牌VAR都不能介入,VAR介入的只能是规则规定的那四项。在这个案例中,裁判员认为辽宁队员草率的犯规阻止了山东队一次有希望的进攻,所以出示黄牌警告犯规队员。但是VAR核查后,认为如果要判罚犯规,那么这个犯规是一个破坏山东队明显进球得分机会的犯规,那么应该出示红牌,裁判员出示黄牌是错误的,所以以这个介入。
从这个截图中可以看出这满足判罚DOGSO的四个因素,裁判员出示黄牌是错误的。当然所有的前提都是辽宁队员的争抢是犯规的,VAR介入后,裁判员回看后发现辽宁队员先触及球,这不是一个犯规,因此取消犯规判罚,继而取消了黄牌。所以说VAR介入的是裁判员判罚犯规那么应该是红牌,而不是因为发现裁判员判罚犯规是不正确的本身。假设这个犯规不是一个DOGSO,即使裁判员出示黄牌警告,VAR发现对方没有犯规,那么也不能介入。
这种情况也包括如果裁判员在罚球区边线判罚了一个犯规,给了被犯规方一个直接任意球,但是VAR核查发现,犯规地点是在罚球区内,但是仔细发现这个其实不是犯规,那么也是应该介入的,介入的不是让裁判员来判断这个是不是犯规,而是告诉裁判员既然你吹罚犯规,那么犯规地点是在罚球区内,应该是点球。
所以上面VAR介入是正确的,他针对的是如果裁判员判罚犯规,那么出示黄牌是错误的,而是红牌。
再次说明一下,以上所有解读都是个人观点,解读都是基于个人对足球规则的理解,不代表一定正确,甚至一些就是错误的,请以官方评议为准。请大家理性讨论。
未经允许不得转载:宝威体育 (中国)官方网站-BaoweiSports » 裁判放大镜 - 全运会U18决赛,VAR介入取消黄牌判罚是否正确?
国乒惨烈一夜:单日出战3人全部首轮游 女单头号种子被爆冷最意外
今日!最新消息足球之夜+NBA,5+转丁俊晖出战,网络转世界杯预选赛
印尼拒绝以色列入境参赛!后者上诉遭CAS驳回 国际奥运会:很遗憾